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中國加大威嚇台灣力道之際,不理會外界質疑聲浪,二度訪中,20日舉行成果報告記者會,表示此行目的基本已經達成。駐德代表謝志偉21日上午在臉書狠酸夏立言是「正在立功嗎」?講得快要口吐白沫,怎還是讓人感覺「他們的心就是不在台灣/TAIWAN」?直批「人家才沒在把我們當家人,對台灣心不在焉」。

國民黨聲稱夏立言此行,反映基層民意、關心在中國的台灣民眾,並與中國涉台人士交流等目標皆已基本達成。夏立言甚至說親自向對方表示過,最近兩岸緊張情勢,一般台灣民眾心裡不安的話。

對此,謝志偉酸「立言是正在立功嗎」?指夏立言講得口沫橫飛,講到口乾舌燥,甚至快要口吐白沫,卻讓人感到「他們的心就是不在台灣/TAIWAN」?

謝志偉指出,再怎樣,我們不都是同島一命,不都是一家人嗎?但是看到夏立言等人的言行,令人懷疑,自從台灣人可以輪著當家做主後,「人家才沒在把我們當家人」,他們會對台灣心不在焉,是因為耳朵根本沒在聽?有耳朵等於沒耳朵?

分析英文的「心」(HEART),在「H」和「T」的中間,夾著隻「EAR」。謝志偉指出,一旦這顆「HEART」/心少了「EAR」/耳朵,就只剩下孤伶伶的一個「T」,再如果不見「愛」(ai)與「望」(wan),「Taiwan」的「T」不就像是「此路不通」的標誌了?因此,無論如何,不能讓「T」孤單。

假如「T」若只是多了個「EAR」,謝志偉表示,就成了「TEAR」──眼淚,m 

旦有人的心看到台灣就不停留,那,就會有人眼淚為台灣流不停。

謝志偉自曝有這樣的感觸,主要是看到此次受邀參加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台北市議員趙怡翔的po文,文中一段話:「中國對台灣只有一個企圖。但所幸,我們並不孤單,我們能選擇一起來面對」。

面對中國的武力威脅,謝志偉表示台灣並不孤單指的是,與我們相伴的其他民主國家,但是,台灣人自己呢?我們台灣人能為我們的自由民主全心全意彼此相陪相伴,相依為命嗎?或者,我們會孤單,因為這裡有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