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韓國駐台代表李殷鎬今(20)日下午抵台,外交部表示感謝,並感謝前駐台代表鄭炳元對推動台韓雙邊關係發展所作的努力,期待新任代表李殷鎬能在台韓現有交流基礎上,持續深化雙方各項友好合作,進一步提升兩國實質關係與人民情誼。

外交部今證實,韓國駐台機構「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日前正式通知,原駐台代表鄭炳元將出任韓國駐瑞典大使,韓國前戰略物資管理院長李殷鎬獲任命為新任駐台代表。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韓國地理位置相近,共享自由、民主及法治等普世價值,同為全球民主陣營重要成員;韓國官方自2021年5月起,多次在國際場合重申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在去年12月發布的「自由、和平、繁榮之印度太平洋戰略」中,強調台海和平穩定與韓半島和平穩定及印太區域安全繁榮的關連性。

外交部指出,台韓經貿及人員交流等實質關係密切,目前兩國互為第5大貿易夥伴,在國際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互為第3大觀光客來源國,每周往來航班超過300個班次。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韓國在2021年11月簽署「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並於去年2月簽署「台韓國際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均有助拓展雙方產業合作及人員交流;期待新任代表李殷鎬能在台韓現有交流基礎上,持續深化雙方各項友好合作,進一步提升兩國實質關係與人民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