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被爆11年前曾接受性招待,掀起各界關注,對於監聽譯文外流,也被質疑與民進黨黨內派系鬥爭有關。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0日)表示,若檢調要重啟調查都會支持,不過司法內容不用牽扯政治、派系鬥爭。

陳宗彥案爆發後,引發外界質疑是民進黨內派系鬥爭,認為與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的改革有關。民進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表示,該案在2013年調查,剛好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任檢察總長是黃世銘。

洪說,很多人質疑,民進黨用什麼方式簽結該案,不過,「在馬執政下,民進黨如何影響檢察系統?」當時看起來是以無積極事證簽結,「司法不一定牽扯到政治動機,甚至往派系鬥爭去想像」。

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說,當時這個案子是國民黨執政,當時是黃世銘,「我們沒有質疑該案的揭露,與不同執政政黨有關」。

鄭運鵬說,陳宗彥已經辭,有關檢調、司法上,確實有洩密情況,這部分沒有派系解讀,需要調查就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