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率領訪問團今(20日)上午前往拜會台北市長蔣萬安,並與觀傳局、文化局等局處進行交流,會中蔣提前離席。北市副秘書長王秋冬會後轉述,雙方訪談過程順利,另針對雙城論壇,蔣萬安已責成副市長林奕華進行後續聯繫與溝通。

上海參訪團18日抵台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李驍東一行人上午9時多赴北市府拜會蔣萬安,會前蔣萬安並未親自現身在媒體前歡迎上海團,而是由副秘書長王秋冬與李驍東雙方握手讓媒體拍照,隨即進入交流會議。

據了解,會議中有副市長林奕華、副秘書長王秋冬、文化局長蔡詩萍、觀傳局長陳淑慧、北市參議楊慶輝,上海方則有李驍東、上海市台辦聯絡處長徐晧、上海市台辦聯絡處副處長孫宜昌、上海市台辦交流處副處長孫靖超、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主任科員嚴安婕、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巡視員沈超等人與會。蔣萬安由於10點後另有行程,在會議中待了半小時左右後離開,由林奕華繼續接待。

王秋冬會後受訪指出,訪談過程一切順利,雙方針對城市交流部分有些討論,蔣萬安感謝上海連續7年支持燈會活動,並按照台灣燈會慣例致贈感謝狀,感謝上海對台灣燈會在台北的支持,最後雙方也互贈紀念品。

王秋冬表示,上海也提到過去兩市交流過程的一些經驗,包括看到台北1999一碼通便利市民服務,上海也創立12345一碼通,對市民服務成效非常好。由於蔣萬安之後還有重要會議,所以後續由林奕華接續雙方的接見會談,包括上海團這次訪問北流、北藝等,上海市對北流、北藝運作模式覺得有學習的地方,另也針對體育交流,雙方有些看法,期待未來有更好的交流機會,創造更好成果。

談及會中是否觸及雙城論壇議題,王秋冬說,雙方有就過去經驗有些分享,雙城論壇對於兩個城市交流有些不錯的貢獻,蔣萬安也指示由林奕華進行後續聯繫跟溝通。至於蔣萬安是否親自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王秋冬回應,這部分沒有討論到。

由中國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組成的訪團今前往拜會台北市政府。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國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北市副秘書長王秋冬。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