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起發生一系列地震,其中包括規模7.8和7.5的強震,造成大量死傷。震後第14天,已知罹難人數已超過4.6萬人。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署長塞翟(Yunus Sezer)19日晚間宣布,除了在強震中受創最重的卡拉曼馬拉斯省(Kahramanmaras)和哈泰省(Hatay)之外,其他各省搜救工作已經結束。

根據法新社報導,塞翟19日晚間在安卡拉告訴記者:「許多省的搜救工作已經完成。卡拉曼馬拉斯省和哈泰省相關工作繼續。」卡拉曼馬拉斯省帕扎爾哲克鎮(Pazarcik)是6日襲擊土耳其11省的規模7.8強震震央所在。塞翟說,搜救工作繼續在卡拉曼馬拉斯省的約40棟建築進行,他預期到深夜時,這數字將會減少。

在對災區充分展開搜尋後,搜救團隊已經放慢進度,過去24小時不再有倖存者獲救。當地媒體報導指稱,在第一起強震後的第296小時,搜救人員18日在哈泰省首府安塔基亞(Antakya)救出一名男性和一名女性生還者,但是他們的3名兒女不幸罹難。在此之前,16日和17日共有4人生還獲救,包括一名14歲男童。

塞翟表示,土耳其的罹難人數來到4萬689人。加上敘利亞的數字後,這場震災死亡總數現在超過4萬6千人。土耳其副總統歐克台(Fuat Oktay)18日指出,約有10萬5000棟建築在地震中倒塌、必須予以拆除,或嚴重毀損。土耳其政府沒有公布強震後無家可歸的人數。不過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4日曾經提到,已經從災區省分撤離了約22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