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嶽殿吉勝堂八家將受邀前往法國尼斯嘉年華遊行,這是首次有台灣藝文團體受邀演出,精彩的表演受到各界好評。法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發表感謝,感謝吉聖堂展現台灣傳統藝術之美。

地嶽殿吉勝堂八家將於1949年成立,是地嶽殿代表性陣頭,仍保有獨創的四星陣法、板批式雙龍拜塔與牛角家將帽,且具有乩將性質,這次受邀至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的法國尼斯嘉年華演出,成為台灣第一個登上國際嘉年華的八家將團。

此次的表演由地嶽殿吉勝堂家將團和法國的國際舞者、南應大青年舞團共同合作,讓傳統家將團融合現代舞風,展現台灣文化的多元面貌,向國際觀眾介紹台灣,演出後也受到各界的稱讚。

法國在台協會在臉書發文,表示「儘管有人身適,在異鄉也遇到一些波折, 高雄地嶽殿吉勝堂家將們依舊全心投入尼斯嘉年華演出」,並感謝地嶽殿吉勝堂讓台灣傳統文化在法國閃閃發光。

由於地嶽殿吉勝堂八家將並非政府立案團體,無法申請文化部補助,這次的出國表演經費需全部自費,先前高雄地獄殿就在網上發起募資活動,高雄地獄殿昨( 18 )日在臉書表示,八家將們已結束遊行表演,將於今( 19 )日啟程返台此,宣布募資計畫截止。

 

地嶽殿吉勝堂八家將於1949年成立,是地嶽殿代表性陣頭,仍保有獨創的四星陣法、板批式雙龍拜塔與牛角家將帽,且具有乩將性質。   圖:翻攝自高雄地嶽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