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會前副秘書長、行政院前新聞局長楊永明今(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包括:前立委蔡正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學界、政界、商界人士都到場力挺。

楊永明宣布參選記者會中,包括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文化大學社科院長趙建民、前財政部長許嘉棟、工總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董事長、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前立委蔡正元、前立委李桐豪、台灣工商聯秘書長陳仲隆、台灣工商聯常務監事王明祥、怡和創業投資集團董事長王伯元、媒體人尹乃菁,以及包括龍安里長洪秋甲、昌隆里王志剛里長、黎和里李啟宏里長、民輝里陳威禎里長等多位大安區里長,皆出席支持。

楊永明表示,他居住、任教在大安區40多年,看到這幾年台灣經濟、科技、能源的問題,造成發展嚴重不均、人民生活不易,但民進黨執政7年來政策錯誤、貪腐疑雲,總把選舉利益擺在台灣福祉前面,使經濟缺乏明確發展方向,加上當前民進黨執政造成的台海危機未來10年是台灣關鍵的危險時代。

楊永明強調,台灣需要熟悉國際局勢、監督國家政策、為人民發聲的立委,而擁有政務官經驗、國安專業的自己,最知道如何監督政府、因應兩岸議題,也承諾將與團隊也將延續大安區優質服務傳統。

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致詞表示,自己是大安區的居民,大安區需要像楊永明這樣優質的立法委員。劉大貝說,楊永明是學者、是名嘴,也是兩岸關係和國家安全的專家,更重要的是,他是誠實、善良、正直的人,適合監督政府,非常符合民意代表的功能。

蔡正元受訪則說,楊永明有非常好的學經歷,是國內難得的國際問題專家,其他像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羅智強、王欣儀、李柏毅都是優秀人選,難得國民黨在大安區有這麼多可以選的選將,不像很多區都找不到人,大安區人才真的很充沛,感謝他們願意為黨努力,要呼籲大家互相競爭、不要互相攻擊,輸的人要支持贏的人。

媒體追問,被視為大安區最強人選的羅智強,選區一直換來換去的狀況。蔡正元鼓勵稱,羅智強之前年輕氣盛一時不察,現在終於塵埃落定回到大安區,年輕人只要扎根基層,總有一天會成為國民黨非常優秀的政治人物。

前立委蔡正元到場力挺。   圖:黃建豪/攝

國安會前副秘書長楊永明宣布參選大安區立委。   圖:黃建豪/攝

有意參選2024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張亞中也到場支持楊永明。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