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來自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的最新民調中顯示,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參加 2024 年總統競選的假設中,得票率處於領先地位,比起最大對手佛羅里達州州長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多了 6 個百分點。

此次民調中川普獲得了 42% 的共和黨人支持,而他的最大對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只獲得了 36% 的支持,5% 的人支持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妮基‧海莉(Nikki Haley),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和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只獲得了 4% 的共和黨人支持,而其餘候選人所得選票均不超過 2%。

去年 12 月的民意調查曾顯示,川普的支持度比德桑蒂斯落後 13 個百分點,可見如今川普的人氣已逐漸回升。但川普的優勢也很可能沒有該民調顯示的大,當潛在候選人縮減人數以後,川普和德桑蒂斯分別獲得43%、41% 的支持率,可以說實力上不分軒輊。

在一週前蒙茅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發佈的民意調查中,假設形勢不變,2024 年的共和黨提名資格將是川普與德桑蒂斯之爭,當民調假設最後只剩下這 2 人對決時,53% 的受訪者支持德桑蒂斯,比例高於川普的 40%。而在自詡忠實共和黨選民的被訪者中,49% 的人擁戴德桑蒂斯,比川普多出 3 個百分點。

川普去年底已宣布角逐 2024 年大選,而德桑蒂斯至今未正式表態,外界相信他可能會在數月內公布決定,目前看來川普支持者的態度更為堅定,德桑蒂斯若想要出線,關鍵在於何時展開競選並領先川普。

前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左)與佛州州長德桑蒂斯( Ron DeSantis ,右)。   圖:達志影像 / 路透社(資料照)、翻攝自德桑蒂斯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