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今(15日)批准台北市政府專案申請邀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驍東等人來台參加「台灣燈會」及市政交流,引發外界關注。台北市發言人羅旺哲今說,目前規劃18日至20日三天參訪行程,且會秉持安全、單純、對等,依照陸委會提出的原則跟對岸交流溝通,至於市長蔣萬安是否親自接待,他說,尚在安排中。

羅旺哲下午受訪表示,北市府上週向陸委會提出申請,邀請台灣燈會參展城市來台參加活動,其中上海市過去為台北燈節策展城市之一,今年也有參展,因此依慣例邀請上海市來參加活動、進行市政參訪。

羅旺哲指出,上海方不僅會參加燈會活動,雙方也將針對旅遊、觀光、藝術、文化等市政議題進行交流。被問及蔣萬安是否將親自接待?羅旺哲回應,一切都還在安排中。

對於有議員認為,北市府應公開透明相關流程、避免閉門會,並當面向上海方表達反對共機擾台的立場。羅旺哲說,相關原則會秉持陸委會的建議做安排,秉持安全、單純、對等態度進行交流,相關流程待規劃完後會再對外說明,兩岸之間任何城市有交流都是好事。

台北市發言人羅旺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