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今日通過更嚴格的排黑條款,取消感訓十年後仍得參選黨職規定,現任中常委黃承國未來將不能參選黨籍。對此,黃承國今(15)日說,這本來就是不溯及既往,「規範未來是可以,我沒有意見,尊重、OK」。

民進黨中執會今日通過反黑相關條例修正案,對於曾經遭感訓的中常委黃承國,黨主席賴清德直說,未來將不得再度參選黨籍。他也說,之前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期間,黨內就有跟他進行這方面的討論,後來結果就是同意不再出席黨內相關的會議」。

對此,黃承國說,這本來就是不溯及既往,「規範未來是可以,我沒有意見,尊重、OK」。

至於賴清德稱先前黨內曾跟他溝通過,不再進來黨內開會,黃承國則否認說,「他們不曾跟我談過這些問題,沒有談過這個。自請調查、不出席是我自己決定,因為選後媒體這樣的指責,那段期間對我的指責很多,我當然要求黨中央去調查」。

黃承國說,「選舉時口水戰我不爭,但選後我就自請調查,這些東西你都可以調查清楚,看這些事跟我有沒有關係,有的話你處分我嘛,不能拉高層級到說不是法律是政治,這我就聽不懂,所以我迴避、讓你們調查,讓主席有空間調查」。

黃承國說,「我接受調查啊,如果我有敗壞黨紀的問題,我就接受處罰,什麼樣的處分我都可以、怎麼要求,我都可以,不然也告訴我一個決定,都沒有啊,這個條款也無所謂,黨的做法我們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