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涉入論文抄襲事件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日發文致歉,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15)日在中執會後記者會表示,「林智堅還年輕,未來要走的路還很遠,不應該現在...」。他應該接受台大、中華大學學倫會的結論,而且今天他已接受了,也公開跟社會大眾道歉,他相信社會對任何一個想要重新開始、並且跟社會道歉的人一個機會。

媒體也問,之前有無跟林智堅先溝通過,賴清德說,這是他反省的結果。因為,林智堅之前所做的決定,社會也給他很強烈的反應,相信他也做過很深刻的反省,所以才會有重新在臉書上報告他的決定,包括撤回對台大學倫會的訴願也跟社會大眾道歉。

賴清德說,「我認為這是好的,因為他還年輕,前面的路還很遠,不宜陷在這裡」。他應該跟台大、中華大學學倫會老師表示感謝,表示兩個學校學倫會老師給予他更高的標準,未來可具以檢討改進。

至於前國安局長陳明通還是認為林智堅含冤未白,賴清德說,他不瞭解陳明通為何發那樣聲明,陳明通教授他有他的想法,「我沒有評論,我建議陳明通教授也許可以參考林智堅目前本人的想法」。

至於傳出找賈永婕當副手,賴清德說,大家想一想,他還沒拿到民進黨總統的代表權,怎麼先去談論副手的事情,沒有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