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爆料,女星賈永婕曾說副總統賴清德問她要不要做副總統,賈永婕事後在臉書澄清,她沒有要選。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15日)表示,賈永婕昨天度過浪漫情人節,也否認要選舉。

黃光芹日前在節目上轉述,有位長者表示,賈永婕曾拿與賴清德合照給他看,說賴問她要不要做副總統;不過賈永婕事後在臉書上回應,「哎喲是情人節,不是愚人節啦,我沒有要選喔,情人節快樂」。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輿情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副幹事長洪申翰先是笑了出來,劉世芳則回應說,「我們聽到的時間和媒體一樣」,而賈永婕昨天度過浪漫的情人節,也否認要選副總統這件事。

針對巴拉圭、貝里斯、聖文森籍格瑞那丁三友邦訪台一事,劉世芳也說,能證明台灣在國際媒體上越來越受到重視,且台灣對於友邦國家,都是平等互惠、互相幫忙,站在民意立場上,歡迎三友邦國家來台。

另外,傳出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3月有意訪台,且不排除在台灣召開聽證會。劉世芳說,台灣目前沒有聽證會的正式法規及基礎,而聽證會分為正式、非正式,若美國眾議員魏特曼來台,應是採取非正式聽證會,相信國家會做適當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