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14日晚間透過臉書聲明,決定尊重教育部訴願審議委員會決議,將不會對中華大學撤銷碩士學位提起行政訴訟,並同步決定撤回向教育部提出的台大碩士學位訴願案。對此,在調查官余正煌自訴林智堅違反著作權法一案中的林方辯護律師蕭雄淋獲悉後,以個人名義聲明坦言「感到十分驚訝」。

蕭雄淋昨深夜表示,剛剛獲悉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先生,撤回在教育部對台大學倫案的訴願,使台大學倫案撤銷學位獲得確定,感到十分驚訝。

蕭雄淋強調,自己不是林智堅在教育部對台大學倫案的律師,只是余正煌自訴林智堅違反著作權法案件的辯護人。台大學倫會對有關林智堅撤銷學位的認定,與余正煌自訴林智堅違反著作權法,是兩個不同的程序。

話鋒一轉,蕭雄淋認為,台大學倫會認定應撤銷學位的審定書,在自訴案無証據能力,這我在法院的答辯理由狀已經說明得很清楚。法官在1月11日開庭時希望雙方另各提鑑定人人選,也是認為台大的學倫會審定書,不是法院的鑑定報告,沒有証據能力。

蕭雄淋表示,能理解林智堅撤回在教育部對台大學倫案訴願的政治決定。自己所受理余正煌自訴林智堅違反著作權法,也是一生唯一辦理過的政治案件,「我仍然認為林智堅先生有冤屈,在法院應獲得清白」,最後,蕭雄淋強調,他謹代表自己,作上述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