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增實境(AR)是目前正在發展的一個科技,也被視為元宇宙的入口技術之一,而AR 技術供應商、也是Meta官方夥伴啟雲科技董事長丘立全也看好未來AR的發展,他分享了 AR 技術在穿戴式硬體、元宇宙與未來零售業發展的重要性,特別是在「零接觸」的線上銷售體驗。

身為亞洲領先的人工智慧 AR 技術供應商、也是 Meta 官方夥伴的啟雲科技,已為全球知名品牌做過近千款 AR 互動廣告,並累積近十年對 AR 洞察力及深層技術。

憑著對AR的了解,丘立全接受《數位時代》podcast專訪表示,在後疫情時代,未來 AR 的發展將著重在內容創作者工具的易用性,有更流暢的體驗。因此,使用 AI Machine Learning 將 2D 圖片自動生成 3D 模型,3D 模型變成 XR (混合延展實境) 內容的技術亦是 AR 技術未來發展的重點。

且隨著AR/VR眼鏡和元宇宙的發展,智慧型無人商店概念趨於成熟,內容開發和應用場景將變得越來越重要,多元易用的數位共創平台 (UCG、AICG) 更是未來數位內容發展的趨勢之一。

【丘立全專訪podcast—Ep. 129 虎頭蛇尾一年過後,什麼是 AR/VR 伸手能摘的果子?ft. 啟雲科技創辦人丘立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