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弔唁星雲團」因未循既有機制申請未獲准來台,中國前宗教事務局長葉小文痛批民進黨阻擋赴台,一點人道主義都沒有,甚至說希望星雲法師能喚醒「連弔唁都要政治操作的不肖子孫」;對此,作家苦苓砲轟中國迫害法輪功、拆廟、拆清真寺又毁佛,真是為宗教、星雲法師來的嗎?

陸委會表示,已完成星雲大師中港親友、各界寺友、信眾及宗教人士共計120人入出境許可證之核發作業;針對葉小文申請來台參加讚頌典禮,陸委會說明,考量其曾遭民間團體指控涉及迫害宗教自由,並於2009年間來台參加「世界佛教論壇」期間,發生民眾陳抗衝突事件,主管機關基於維護社會安定與相關安全考量,對於其後續申請入境案均未予許可。

苦苓13日晚間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表示,參加喪禮也得有人家發的白帖,「你們這些傢伙,有人邀請你嗎,佛光山、星雲法師生前有邀請你們參加葬禮嗎?有邀請函、白帖嗎?」

什麼叫人道考量?苦苓直言,若是坐牢,家人死了,監獄說可以出來2天回家去奔喪,那叫人道考量,「星雲是你爸爸嗎?你在人道考量什麼」這只是宗教追悼,跟人道、不人道有什麼關係?」

「有120多個民間人士都來了,38個官員也有26個准他們來,依法申請,沒有不讓你進來」,至於中國說要團進團出,苦苓說,那是以前來台灣的中國旅遊團怕有人跳船,才會規定團進團出,「難道這些官員也會有人想要投奔自由?現在沒有獎金、黃金了」,他認為是「存心為難台灣政府,批民進黨又在阻礙兩岸交流了」,就是這一招。

「你們是為了宗教、星雲法師來的嗎?」,苦苓痛批中國迫害法輪功、拆了多少廟、多少清真寺?而且毁佛,2018年中國下令,露天佛像通通要毁掉,拆掉3500座,「你葉小文有什麼資格來?尤其裡面還有統戰部的人」統戰就是結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就是我們的敵人。

苦苓指出,統戰部的到時到佛光山,中字輩的記者麥克風都會堵過來,說星雲畢生致力於兩岸和平、中國統一,就來這一套了,所以,可以讓敵人進來嗎?如果真那麼愛星雲、愛佛教,據最新消息,星雲大師火化後,會把他一部分的骨頭送到中國各寺廟去巡迴,「歡迎你們大家來拜,到時就看你們幾個人來拜」,他也抨擊國民黨還要聲援人道、要交流,「真的是什麼人玩什麼鳥,這武大郎的夜貓子」。

苦苓砲轟中國迫害法輪功、拆廟、拆清真寺又毁佛,真是為宗教、星雲法師來的嗎?   圖:擷自「新台灣加油」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