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13日透過臉書質疑,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的碩士論文涉抄襲暨大公行系碩士生張秦瑞、陳國興的畢業論文,但她自嘲這是「荷包蛋級爆料」,因為林明溱的支持者根本不在意。對此,林明溱競選團隊表示,暫不回應。

吳佩蓉13日在臉書Po文指出,林明溱於2010年取得朝陽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碩士班學位,論文名稱「災害管理與重建成功因素之研究-以921地震前後之集集鎮觀光發展為例」,涉嫌抄襲暨南大學公共行政與政策學系的2名碩士生張秦瑞、陳國興的碩士論文。

吳佩蓉續指,經初步比對,從第一章「研究動機與目的」就出現抄襲痕跡,最應具備原創性的第五章「結論」,幾乎全部張秦瑞的論文「地方觀光發展協力治理機制之研究-以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為觀察焦點」和陳國興「領導力與地方治理:桃園縣長朱立倫之個案研究」。

吳佩蓉認為,臉書網友大概會說「林明溱和許淑華的支持者根本不在意這種事」,因此自嘲是「荷包蛋級爆料」;也因為林明溱涉抄襲的碩士論文是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題目,呼籲朱立倫站出來主持公道,為受害的碩士生爭取權益,向林明溱提告求償。

針對林明溱遭質疑碩士論文涉抄襲,林明溱競選團隊則表示,暫不回應。而在吳佩蓉踢爆林明溱論文涉抄襲的貼文中,也有網友留言指稱,被抄襲的碩士論文作者張秦瑞是現任南投市代表會副主席。對此,張秦瑞證實,他畢業於暨大公行系碩士班,並著有碩士論文,但不清楚目前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