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1日在直播中宣稱,有民眾陳情,唐鳳的「資通安全研究院」(資安院)強迫同仁1月16日報到,1月18日才能知道薪資,甚至至今都沒有領到薪水,儼然成為「外包部」;另外,唐鳳多次被發現幫私人企業背書或宣傳,徐巧芯批評:「就是因為如此不務正業,每天在數位發展部以及資安議題上才會顯得如此吃力及貧乏。」而資安院和數位部針對指控一一回應。

徐巧芯表示,有民眾向她陳情,原本的資安院強迫同仁1月16日報到,1月18日才能知道薪資,甚至至今都沒有領到薪水,還抱怨目前已經成為「外包部」,同仁沒有榮譽感,而唐鳳多次被發現幫私人企業背書或宣傳,上次被發現幫投資公司拍廣告,這次又跑去幫課程網站拍片,身為部長級的政務官「不應該用政府的公信力隨意替私人公司背書,否則以後若該公司出現問題,請問唐鳳要一起負責嗎?就是因為如此不務正業,每天在數位發展部以及資安議題上才會顯得如此吃力及貧乏。」

對此,資安院12日晚間說明,首先,資安院現職同仁分別於今年1月16日與1月31日到職,並依據董事會通過的薪資規劃,由資安院長核敘薪資,1月19日已經正式核發敍薪單。目前相關薪資經費已經進行行政程序,會儘速依規定撥發予同仁。目前已完成今年業務計畫及預算規劃,預計下周陳報數位部核定後,就可進行後續申請經費核發行政作業,院長何全德也已於2月1日以電子郵件向請全體同仁詳細說明薪資撥發作業進程,對於同仁薪資撥發及相關權益至為重視。

針對唐鳳部分,數位部澄清,唐鳳從過去擔任政委到目前擔任部長,採訪紀錄都以CC授權公開釋出,地方民代所質疑的影片,是2020年唐鳳擔任政委時製作,當時就已公開在行政院公共數位創新空間(PDIS)的YouTube頻道,並以CC授權公開釋出,任何影音平台都可使用,沒有幫特定私人通路背書的問題。唐鳳擔任政委時,主責社會創新與開放政府業務,製作受訪的影音屬於本職業務,也沒有所謂不務正業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