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一年一度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12)日登場,白沙屯媽祖於當天凌晨1時25分起駕,今天邁入第二天,然而在第一天下午時,白沙屯媽祖在一個大路口停留非常久,結果在等了一分多鐘之後,突然一輛救護車出現,讓不少信徒都感到非常神奇,紛紛誇讚白沙屯媽祖「慈悲!」

白沙屯媽祖的「粉紅超跑」起駕之後,在第一天下午走到一個大路口時,突然停下了腳步,信眾們都相當不解耐心等候,接著過了一分多鐘之後,一輛救護車從身後行駛而來,直到救護車通過之後,才重新再度出發。

▲原來白沙屯媽祖是為了等救護車通行,讓陪走的信眾感到相當神奇。(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T)

影片曝光之後也引起不少網友熱議「真的很感動,謝謝媽祖婆」、「禮讓救護車通過,真是大慈大悲媽祖婆」、「真的還蠻神奇的.....」而也有當時陪走的信徒則表示「我清水人跟媽祖走這段,有親身經歷到,在大路口等很久真的很神奇!」

今年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徒步進香共計9天8夜,2月12日凌晨1時25分出發,預計17日中午抵達北港,深夜11時40分進火,2月20日下午4時回宮,全程9天8夜,比去年增加1天,而今年報名參與的信眾再度突破新高,達到11萬3000多人,顯見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的慈悲與魅力。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民俗說法僅供參考,切勿過度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