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2日)赴國民黨高市黨部新春團拜,隨後前往佛光山追思星雲大師。對於國台辦指控在民進黨阻擋下,中國弔唁星雲法師代表團無法赴台一事,朱立倫受訪時則怒嗆,民進黨創造機會走向對抗、交惡,為何不能交流與對話呢?

佛光山明舉辦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國台辦卻指稱,在民進黨阻擋下,中國弔唁星雲法師代表團無法赴台。

朱立倫上午赴國民黨高市黨部新春團拜,受訪時直言非常可惜,他說,國民黨不斷地堅定的希望交流對話,透過對話、交流,才能讓兩岸逐漸走向和平,而民進黨是創造一切的機會走對抗、走交惡,「為什麼不能夠交流、不能夠對話呢?太可惜了」。

另外,朱立倫在弔唁星雲時盛讚,星雲大師一生為了人間佛學,把所有的佛教的真理傳到人間,且深植人心,是對社會最大的貢獻。他說,大師的三好、四給、五和,都深植人心,更重要的是,2015年他到佛光山來敬謁大師時,大師希望他「有黨無我、無私無我」,大家為社會奉獻,這是他最大的受益。

朱立倫提及,大師的遺訓中的一段話,也是國民黨最重視的一句話,就是「問我一生何所求,平安幸福照五洲」,國民黨就是要為了全民的平安幸福來努力,也希望兩岸和平,全民能夠平安幸福。

對於台北市長蔣萬安將與二二八家屬面對面,朱立倫說,曾經走過過去的悲痛,讓我們知道和平更重要,所以才叫和平紀念日,不管各個族群、信仰、甚至不同國家,大家彼此間能夠和諧和平,帶給民眾更安定的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他說,曾經走過的悲痛,相信萬安也好、國民黨的每位同事也好,包含他本身,都會持續的努力,讓下一代更能夠和平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