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多數人而言,家裡就是最舒適的休息環境,因此,多半希望周遭不要有會發出大聲噪音的嫌惡設施。不過,就有民眾崩潰指控,自己家樓下設立了「最恐怖嫌惡設施」,每到深夜都會傳出「破百分貝」噪音,遭遇曝光也引起關注。

一位民眾在臉書《爆怨公社》上發文提到,住家一樓最近新開了一間酒吧,沒想到竟是惡夢的開端,「半夜一堆男男女女喝完酒,跑到店外起肖,用一百分貝幫一個女的唱生日快樂歌,還不斷在尖叫」。

這種狀況持續上演,讓原PO相當無奈「樓上都不用休息?你們在那邊爽,樓上也要起肖了」,而向酒吧反應後,狀況仍沒有改善,「住一樓是酒吧的公寓是不是很衰?酒吧才來開沒多久,我們住多久了,為何我們要搬走?為何不是把酒吧趕走,新來的這麼囂張」。

▲酒吧常常營業到深夜,而酒客也會因為醉意而忽略講話音量大小,成為住宅居的嫌惡設施之一。(示意圖/取自unsplash)

不少網友看完遭遇也紛紛感嘆「我家樓下也是酒吧啊!之前上正常班,半夜就是那些人大半夜2點,在巷子口大聲喧嘩,不然就在我家門口尿尿的」、「長期下來,這我沒辦法忍受」、「公寓大廈自治管理條例跟噪音關鍵字搜尋一下,會有你想要的方法」、「晚上10點以後擾鄰就可以報警了。營業登記、消防安全、環境噪音、餐廳衛生、出入人口複雜或疑似逃逸外勞全部都可以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