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發生規模7.8的強震,造成重大傷亡,而台灣也組織搜救隊前往救援,共有130人和5隻搜救犬,其中一隻搜救犬Emma在機場待命時,因在嘴裡咬著「雞腿玩具」遭酸民批觀感不佳。對此,領犬員也出面為Emma發聲,指出狗狗就跟人類一樣有各種情緒,咬喜歡的玩具可以減緩焦慮,更霸氣表示自己不會改變Emma玩玩具的行為,此舉也得到外界支持。

跟著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援的搜救犬Emma,因在機場待命時咬著雞腿玩具,被酸民批觀感不佳,對此,領犬員出面解釋,當天他們從早上8點出門訓練到下午6點,接獲可能支援的消息,塞車開了一個半小時載狗回到隊上,馬上下車要讓狗狗面對接近10個人的圍觀跟拍照,因此領犬員只能盡量減緩Emma的壓力。

而昨晚領犬員又再度PO文,除了表示希望把焦點回到正在土耳其打拼的領犬員及搜救犬外,也再度解釋咬雞腿事件。領犬員表示,狗狗就跟人類一樣,擁有獨一無二的個性,會開心會緊張會焦慮會哭更會笑,由於看出Emma當天的緊張,因此才讓牠咬玩具,直言「咬著她最心愛的玩具可以減緩她的焦慮,為何不可?」

至於事發後,很多人要求公開酸民資訊,但領犬員則表示,「公家單位嘛,人家有意見我就道歉啊!」表示自己根本不介意酸民的話,而讓酸民被肉搜也不是本意,因此若道歉就能解決問題,那就道歉就好,「我Ok的!磕頭都可以!」

另外,領犬員也霸氣對酸民喊話,認為搜救犬不需要為任何事感到難過,只需要當隻快樂的狗狗就好,「工作對他來說是最開心的事才對!要我改正她的這個行為,門都沒有!」

對此,很多人也力挺領犬員和Emma,認為就跟人類一樣,有時候會抱自己喜歡的娃娃睡覺,怎麼就有人眼裡連一隻雞腿也容不下,反酸「可能酸民吃不起雞腿吧…」,並表示搜救犬這麼可愛,雞腿咬壞了,「要幾個雞腿阿姨都買給你!」

搜救犬Emma在機場待命時,因在嘴裡咬著「雞腿玩具」遭酸民批觀感不佳。   圖:取自Tyfd-K9桃園搜救犬隊臉書

對於,搜救犬咬雞腿事件,領犬員也出面為發聲,更霸氣表示自己不會改變Emma玩玩具的行為。   圖:取自Tyfd-K9桃園搜救犬隊臉書

領犬員的霸氣宣言也讓大批網友力挺。   圖:取自Tyfd-K9桃園搜救犬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