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載具的發明不但環保又方便,成為現代人愛用的工具之一,不過近日有一名店員指出,載具的目的應該是為了環保,但許多人卻在刷完載具後又加購塑膠袋,讓她好奇大家使用的目的,貼文曝光後立即引起熱烈討論,多數人都直言「當然是懶得對紙本發票 為了專屬獎而用」,不過也有不少人確實是為了環保。

該名網友在Dcard中貼文,她以「請問大家存載具是為了環保嗎」為題,表示自己是名店員,常常遇到客人結帳時說要存載具,但下一秒又問可不可以買個塑膠袋,讓她忍不住問:「我一直很好奇大家存載具是為了環保,還是只是不想要有這麼多張紙?」

▲一名店員指出,載具的目的應該是為了環保,但許多人卻在刷完載具後又加購塑膠袋,讓她好奇大家使用的目的。(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直言,「當然是懶得對紙本發票 為了專屬獎而用」、「發票對完獎之後還是要丟掉, 而且收集很麻煩,有時候會弄丟發票 另外綁會員結帳速度也比較快, 省去很多時間」、「我自己是方便對獎+不想拿太多紙,完全沒想到環保」、「單純懶得對獎又不想放棄中獎機會」、「首要為了雲端的獎號,其次為了節省對發票跟兌獎時間,最後美其名以上行為是環保」、「不想拿一堆紙,而且載具可以設定歸戶捐贈,這樣一刷完發票就可以直接通通捐出去了」。

但也有人是真的為了環保而使用載具,「我確實是因為環保!跟懶得拿發票,平常出門我也都會帶環保餐具跟吸管,當然還有因為專屬獎」、「因為環保,不過後來才知道有其他專屬獎之類的」、「用載具省事又環保,還會幫你自動對獎,中獎還會自動歸戶,很方便」。

另外,也有網友不解,「我是為了環保,但還要給我明細,我問號」、「沒錯就是為了環保,所以刷了載具還印一張明細給我的店真有夠討厭」、「我比較好奇為什麼都已經存載具了,還有一堆兌換資訊跟明細,給了也只能丟掉」,但也有店員現身感嘆,「身為店員⋯很常被刷載具的人罵為什麼沒有明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