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天(9日)晚間出席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第11屆112年企業春酒聯誼會,指出陳建仁院長的內閣有幾位生力軍,都是「五星級」的縣市長,包括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等,相信內閣團隊會更接地氣,更了解地方民眾的需求。

蔡總統表示,今年台灣經濟,上半年是挑戰性滿高的一年,新內閣已經準備好,希望台灣經濟能平穩渡過;而除了經濟,外部政治局勢也所有變化,總統指出,在政經變局中,希望弱勢能得到照顧,產業能得到幫忙,歡迎各界建言、指教。

總統認為,正在討論的疫後特別條例和相關的特別預算,可以在今年經濟變動中能穩定社會,讓經濟持續往上走,產業得到協助,弱勢得到照顧;現在很多討論都聚焦在發現金6000元部份,總統強調「一定會發」,而且除了此之外,特別條例預算也希望讓中小企業轉型,讓下一世代更有競爭力。

此外,蔡英文指出,特別條例預算還可以讓農村基礎設施做好,農民可以有更好的水利設施、服務;蔡英文承諾,相關條例在立法院開議後就會提出、盡早通過。蔡英文並說,愈來愈多企業看好嘉義,舉例「無人機國家隊」進駐嘉義,就發現嘉義是非常適合發展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