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屢屢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爭議發聲,近期與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隔空對槓,遭王鴻薇嘲諷「阿Q」、「有點同情他了」,也有許多人質疑陳時奮只敢揭發藍營論文抄襲,不敢批評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對此,陳時奮回應,不能顛倒黑白、不分是非,造謠抹黑蔡英文偽造學歷,強調自己還沒看過比蔡英文寫更好的博士論文。

陳時奮今在臉書翁達瑞帳號PO文表示,很多人質疑他,只敢揭發藍營人物的論文抄襲,卻不敢批評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質疑他的人不只是一般網民,還包括受過高等教育的學者。他一次把事情講清楚。

翁達瑞首先提到,有人指控蔡英文拿不出博士論文,或封存論文三十年。其實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可在網路下載,連結就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圖書館網頁;第二,還有人指控蔡英文造假學歷。倫敦大學早就發出聲明,證實蔡英文是該校的博士校友。這份聲明張貼在倫敦大學的官網。

翁達瑞自稱,沒有不敢批評蔡英文的論文,而是發現無從批評。他自認,在學界多年,直接指導與協助指導的博士生近二十人,沒看過比蔡英文寫更好的博士論文;他認為,就內容而言,蔡英文的論文真的有1.5個博士的份量。蔡英文的論文長達四百多頁,而且沒有灌水。相對的,高虹安的博士論文經過大量灌水,也不過一百出頭頁。

翁達瑞又指,蔡英文四百多頁的博士論文,書寫流利、表達順暢,沒有文法錯誤。相對的,高虹安一百出頭頁的論文,充斥低級的文法錯誤。為了證明他所言不虛,他把蔡英文的論文摘要給大家看。

最後,翁達瑞強調,可以不喜歡蔡政府的政策,或不喜歡蔡英文這個人,但不能顛倒黑白、不分是非,造謠抹黑蔡英文偽造學歷。「拜託以後不要再來煩我,要我批評蔡英文的博士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