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高雄黨部響應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募集震災物資,今(9)日第一天愛心物資就塞爆辦公室空間,對此高雄黨部主委、市議員張博洋表示,黨部年輕人主動提案,自己聽了覺得蠻好,就鼓勵他們發起這個活動,高雄民眾愛心不落人後,令人非常感動。

張博洋說,由此可見高雄人對世界各國需要協助時,都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展現高雄人的愛心、熱情,也期待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讓世界各國知道當遇見各式各樣的困難時,台灣不吝於伸出援手,也感謝台灣遭遇災害、在國際上遇到困難時,許多友邦、友好國家的政府與國民都即時為台灣伸出援手,台灣正是在和世界做朋友,積極參與國際事務,除了表示對土耳其的災害表達不捨與遺憾,也希望他們在現在天氣、局勢的寒冬中,可以感受來自台灣的溫暖。

針對受捐物資,張博洋說,由於目前許多人失去遮風避雨的家,非常特別的是收到好幾頂帳篷,也包括衛生棉、紙尿布及各種大衣、圍巾或棉襖的保暖衣物,都在募集的物資當中,黨部會在今、明兩天用最快的速度將捐贈的物資整理、打包,寄往辦事處指定地點協助賑災。

張博洋特別說,民眾捐贈物資非常細心,不僅多是新品,就算是幾乎未使用過的物品也都清洗過才提供,因此辦公室當中也散發各式各樣的洗衣精味,空氣中飄散台灣人對土耳其的關心與愛心。

張博洋表示,台灣基進在高雄發生城中城大火事件時,隨即捐出全黨的一日薪資,在先前烏克蘭發生戰火時,也發起與這次相似的捐贈物資行動,土耳其發生「百年大震」,黨部也希望透過響應行動,讓充滿愛心的民眾能有盡心力的方式,也向國際友人表達關心。

此外,針對上午有民眾私自拿走放在門口的愛心物資一事,張博洋也呼籲,由於這些物資是民眾愛心,甚至是在上班前提早拿至騎樓放置,希望不要私自拿取、據為己有,並感謝人在現場的媒體記者及時阻止,追回被拿走的物資。

民眾愛心物資從辦公室堆到騎樓。   圖:台灣基進/提供

包好的物資會用最快的速度寄往指定地點。   圖:台灣基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