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9日)表示,很多支持者鼓勵他選2024立委,他確實有在考慮,至於要選哪區,無法現在就決定。不過,他已強調不會選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因為他認為壯闊台灣協會理事長吳怡農是最適合人選;至於是否可能選第五選區(中正萬華)挑戰無黨籍現任立委林昶佐,王世堅稱自己沒有要挑戰任何人,卻也坦言該區很多民眾對他有期待,並揭露因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一句話刺激到他,才會想站出來。

王世堅下午於台北市議會受訪,提到昨接受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被問到若民進黨在北市第五選區舉行初選,自己「可能會做一些判斷」。他表示,四年前在該區很多支持者鼓勵他參選立委,當時做的民調、民眾鼓勵及黨將該區列為危險選區,所以沒辦初選。他認為,就是按照初選遊戲規則來進行黨的提名,只要初選勝出就代表黨參選。

被問到是否有意參與初選,王世堅頓了一下後說,每天國人同胞碰到的問題從治安、司法、教育、交通到國家資源的分配財政、經濟等跟國人同胞息息相關的議題,並不是在議會單獨就可解決,須從中央立法院徹底解決,這麼多年來一直有很多支持者鼓勵他應該再回立法院,「我本來先前都沒有在考慮這件事,但最近經過一些莫名其妙的打擊、刺激,我確實有在考慮,但現在都還不是時候」。

王世堅解釋,黨還沒宣布初選期程,至於若回來參選是在哪個選區,因為過去他擔任立委時是大選區,當時台北市分成南北兩大選區,自己的選區等於涵蓋目前大同、中山、萬華、中正、大安、文山,所以要在哪個選區都還沒辦法現在就決定,且離初選還有一段時間,所以他完全沒有具體的規劃,但自己若要選會光明磊落的登記初選。

現場媒體追問,若有機會挑戰林昶佐,認為自己有哪些優勢?王世堅回應,他沒有任何的比較,也沒要挑戰任何人,只是說出有很多民眾對他有期待,也看到現在國家社會面臨很多狀況跟危機,希望能呼應支持者對他的期待,盡一點點智慧、力量來為社會做事,沒有說要跟誰競爭。至於是否聽過黨內2024不想再禮讓林昶佐的聲音?王世堅表示,完全沒聽到,他也認為林昶佐有自己的表現,應該也不需要任何黨對他的禮讓,「但是我從來沒有說我要挑戰他,我絕對沒有,我很尊重他!」

不過,被問到是否會選中山北松山區,王世堅強調,絕對不會考慮,即便那是他經營那麼多年的選區,因為他認為那區最適合人選就是吳怡農,相信對方經過這一年的整頓出發,明年選舉非常有機會勝選。

記者詢問決定想選的關鍵為何,王世堅重申,是現在社會的現況,柯文哲經常罵藍綠都是垃圾、廢物,「這句話確實刺激了我」,「確實,即便藍綠都是垃圾廢物,但對王世堅而言,我要把自己廢物利用!我認為到了這時候,我就必須站出來」,這也是他最近在考量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