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土耳其發生嚴重震災,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9)日表示,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將會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盼能盡一份心力,幫助土耳其盡速重建家園。

林聿禪指出,總統蔡英文昨日與台灣搜救隊視訊通話時即表示,當年發生921震災時,土耳其率先派搜救隊來台協助,因此,這次土耳其發生重大災情,台灣也立即派出搜救團隊前往土耳其支援救災行動,政府也援助200萬美元賑災。

此外,林聿禪也表示,歡迎想捐款援助土耳其的民眾,可利用政府成立的捐款專戶,一起為土耳其及台灣救援隊加油。

隨後,總統府也發出新聞稿表示,蔡英文今日午間前往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向土國駐台代表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表達誠摯關心與慰問,並在哀悼簽名簿以中、英文親筆寫下:

土耳其朋友加油!在這艱難的時刻,台灣與土耳其同在!

My heart goes with our Turkish friends. Taiwan stands with Türkiye!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賀忠義亦在場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