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機器人ChatGPT席捲全球,掀起科技巨擘在人工智慧領域一場激烈廝殺。受到ChatGPT的刺激,Google也祭出最新AI聊天機器人Bard,並宣告將在數周後開放大眾使用,但在最新的直播宣傳活動中,卻慘出糗。

Alphabet旗下Google推出的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Bard」,在這場AI展示的直播中,詢問Bard關於韋柏太空望遠鏡的問題,「我可以告訴我9歲的孩子,韋伯太空望遠鏡有哪些新發現嗎?」Bard 給出了三個答案,其中出現一個「太陽系外行星的第一張照片」是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回覆。但根據根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資料,拍攝到第一張系外行星照片,是歐洲南方天文台(ESO)的極大望遠鏡(Very Large Telescope ,VLT)。

Bard回答錯誤的片段迅速在推特流傳,Alphabet盤中股價一度跳水8.9%,失守100美元大關,市值蒸發10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