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與敘利亞2月6日的強震已經造成上萬人死亡,黃金72小時的搶救,救難人員都在與時間賽跑。敍利亞當地時間8日上午傳來好消息,救難人員在瓦礫 堆裡救出1名剛出生女嬰,她的臍帶甚至還沒剪斷,極可能是在地震時出生,不幸的是她的父母已在震災中喪命,女嬰被其他親人急送醫院,醫師表示,如果再晚1小時,可能回天乏術。

這起好消息發生在地震10個小時後,當地時間8日上午7時左右,敘利亞救難人員在東北部小鎮Jandaris瓦礫堆中,順利救出1名剛出生、連臍帶都還沒剪斷的女嬰,影片(請按此)已經在網路瘋傳,救難人員抱著全身光溜溜滿是灰塵的她出瓦礫堆,旁人急丟毛毯要為她保暖。

外電報導,這名新生兒的母親在敘利亞發生芮氏規模7.8地震後分娩,卻一直被困在廢墟中,雖然女嬰獲救,但她的雙親都沒能撐到救難人員到達。

女嬰的其他親人也在場,他們表示在挖掘時聽到微弱聲音,大家努力清理瓦礫,總算找到還沒割斷臍帶的女嬰。

目前該女嬰已經送Afrin的兒童醫院接受妥善照顧,她身上有多處擦傷,據醫師表示,如果再晚1小時送醫,女嬰可能也沒命。

雖然敍利亞與土耳其都遭受強震破壞,亟需外界伸出援手,不過顯然敍利亞得到 的援助遠不如土耳其,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資深官員向國際喊話,敘利亞非常需要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