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地區 6 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 7.8 強震,當前兩國合計至少有逾 1 萬人死亡,預計死傷人數仍將攀升。而因 1999 年台灣發生 921 大地震時,土耳其也曾派遣救難隊給予台灣援助,並為最早抵達的國際救援隊之一,我國於 6 日也緊急派遣第一批搜救隊前往當地救援,民眾更於近日陸續捐款協助賑災牙醫史書華今(8)日也於臉書上宣布個人捐款 100 萬元,期望拋磚引玉,並點名「宅神」朱學恒、「館長」陳之漢一同捐款。

繼我外交部 7 日宣布將賑災援款金額提到至 200 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6000 萬),立法院今並指出已向土耳其捐出新台幣 100 萬元,盼為土耳其災後支持盡一份力。而據衛福部截至今日 17 時統計,捐款帳戶開設至今不到 24 小時,已陸續湧入 729 筆善款,總計達 1033 萬元。

史書華在臉書粉專「盾牌牙醫史書華」發文表示,土耳其強震後現在仍在黃金四十八小時內,還可以多救很多人命,而 921 當時土耳其幫忙台灣,現在換我們了。他強調自己已確認捐款單位是真的有在做事,因此個人捐款100萬元,「希望拋磚引玉」。

史書華重申,自己曾說過開辦團購主要目的就是作公益,而他繼續努力看病人、做電商,儘管被抹黑賣淘寶貨、側翼網軍、求官想選舉等,「不過無所謂,因為自己燃燒的生命,可以換到無數條的性命。」

他於臉書上貼出自己的捐款交易紀錄,上頭提到的專案名稱為 NGO「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營運計畫,呼籲大家盡力並量力而為,可以幫忙分享,也可以捐款賑災。

文末他標記了臉書粉專「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及「飆捍」,呼籲一同響應,更強調「Taiwan can he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