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處於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嚴重傷亡,我政府第一時間派出台灣救援隊前往當地協助救災工作。桃園市長張善政今(8)日表示,桃園市消防局特搜大隊已經準備好了、整裝待發,之後外交部及內政部消防署如評估有其必要性,桃園市即刻可前往土耳其協助救援,而救災所需要的後勤支援,市府也會百分之百全力支持;另外他個人也捐出一個月薪資,表達對土耳其此次嚴重震災的慰問之意。

張善政指出,由於國內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是由各縣市輪值,這次輪值剛好輪到台北市,因此台北市特搜隊第一批出動,桃園市特搜隊在地震方殺第一時間就已經成立,只要接到命令,就能馬上出動,不管提供相關的物資、配備,市府也盡全力做好協助,希望土耳其所有災民、傷者能夠早日康復,逝者能夠安息,我們一定會全心全力,不管在金錢、在物資上,不管自己個人,也希望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市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關於土耳其震災,張善政市長將捐出一個月薪水,表達對土耳其此次嚴重震災的慰問之意,張也指示副市長王明鉅與衛生局,協調盤點桃園市醫療資源,參考過去處理震災經驗盤點對土耳其災區短中長期所需的資源,擬定完整的醫療支援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