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造成嚴重傷亡,台灣派遣搜救隊前往救災,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8日)指出,搜救隊被中國官煤、「小粉紅」吃豆腐,稱「中國人向土耳其伸援手」,並批評在人命關天事件中,還能做統戰無聊戲碼,真的很悲哀。

對於土耳其強震,台灣在第一時間投入救援,派出搜救隊前往救災。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在民進黨團記者會上批評,台灣幫忙救災,中國媒體、網友卻忙著統戰,台灣搜救隊出場,就宣傳中國主義,把台灣搜救隊變成「中國台灣台北市搜救隊」,實在很悲哀。

另外,就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訪中一事,鄭運鵬說,希望夏立言能看到,中國對台灣各方面的吃豆腐,包含統戰、例行性的戰鬥機、戰艦等威脅,同時表達嚴正抗議。

鄭運鵬說,希望夏立言能表示,中國國民黨不能接受中國相關發言體系所稱的一個中國原則或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也期盼能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及台灣尊嚴。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提及,這次夏立言率團給中共面試,應明確表達台灣主流民意心聲,就是拒絕一國兩制、拒絕中共統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