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敘利亞交界地區6日清晨發生7.8規模強震,目前兩國統計已有7800人罹難,災情慘重,各國紛紛伸出援手,而台灣特種搜救隊也立即派出130人前往救援。此舉引起英媒《BBC》的注意,登上BBCNEWS的 IG貼文,不僅以「台灣搜救隊」登上封面,更以「國家」稱呼台灣。

土耳其地震發生後,消防署編列130名特搜員組成台灣搜救隊分批前往救援。首先第一梯次派出40名先遣隊員及3隻搜救犬,於昨日下午抵達土耳其。第二梯次台灣搜救隊配合當地救援情形,90名搜救人員則攜帶2隻搜救犬、超過6公噸的救難裝備、生命探測儀,已於昨日晚間出發。

此外,台灣更捐贈土耳其政府200萬美元賑災援款,進一步幫助土國政府安置災民,讓災區民眾可以儘速恢復日常生活。

除了台灣,南韓、美國、英國也都派出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災,因此《BBC》對各國搜救隊也做了系列報導,而台灣隊驚喜登上《BBC》的社群Instagram貼文封面,搜救隊舉著台灣國旗成為封面,而貼文中又放了張台灣救難隊員的特寫背影。7張圖片中的搜救隊皆來自不同國家,僅台灣佔了2張版面。

另外,在一篇《BBC》的報導中則寫道,土耳其強震許多國家都伸出援手幫助,雖然當地雨天和降雪讓救援難度增加,但各國搜救隊仍在前往幫助的路上,包括義大利、以色列、台灣等國家。《BBC》再次在文中以「國家」稱呼台灣,登上國際台面。

7張圖片中的搜救隊皆來自不同國家,僅台灣佔了2張版面。   圖:截自BBC Instagram

台灣援助土耳其震災的第二梯次搜救隊,包含90位搜救隊員、2隻搜救犬、6.4公噸搜救設備7日晚間出發,由行政院長陳建仁(前排右)親自授旗。   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