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今天(8日)清晨5時48分48秒,宜蘭發生芮氏規模4.4地震,震央在宜蘭縣政府東方6.8公里處的近海,地震深度78.9公里,包括宜蘭縣、桃園市與新竹縣最大震度2級,其他雙北、花蓮、新竹市與苗栗縣、台中市等,震度為1級,目前無災情傳出。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然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地區將有短暫雨,大台北地區、中部以北山區,還有金門、馬祖也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不過,今天清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注意安全。此外,桃園至嘉義、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今天也將有較強陣風。

大致而言,今天全台天氣較為好轉,上午7時,全台平均氣溫約在攝氏16度至18度,恆春更高達23度,而台中以南天氣放晴,北部除基隆有雨外,也大多是陰天。

今天全台天氣較為好轉,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基隆與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