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6) 日接連發生芮氏規模 7.8 級地震。 強震不僅造成上百棟建築坍塌、天然氣管線爆炸,兩國死亡人數更超過 4000 人。 世衛組織表示,此次地震的傷亡人數可能會比初期報告的數量增加 8 倍,甚至超過 2 萬人遇難。

據《路透社》報導,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局表示,土耳其地震導致的死亡人數上升至 2316 人。 根據敘利亞政府和反政府武裝控制的西北區域救援人員的數據顯示,強震已經造成敘利亞至少 1444 人死亡。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第一起地震發生後,土耳其和敘利亞的死亡人數快速攀升。 世衛歐洲區高級緊急事務官史摩伍德表示,「地震災害的傷亡情況往往是類似的,即死傷人數將在接下來的一周內顯著增加」。隨著搜救人員在廢墟中發現更多遇難者,死亡人數預估會是初期報告的 8 倍,可能會有超過 2 萬人遇難。 此外,許多人在降雪天氣中居無定所,也增加了危險性。

對此,歐洲聯盟(EU)、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與多個歐美國家都承諾提供援助。台灣也派出約130 名人員成立搜救隊,立即趕往土耳其進行救援協助。

災難來得措手不及,還來不及反應,千萬條生命就已葬送其中。   圖:翻攝自@NiKiTa_32156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