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美國,疑似中國間諜氣球也出現在拉丁美洲上空。最近幾天,社群媒體網友在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和哥斯大黎加都發現白色的間諜氣球,哥國空軍更釋出最新的氣球路徑圖,表示在卡塔赫那(Cartagena)領空5萬5000英尺(約1萬7000公尺)處檢測到一個「物體」,該物體以平均25節(約每小時46公里)的速度,向北進入南美國家的領空。

中國當局高調抗議美國軍方擊落在美國領空的間諜氣球後,該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6日在記者會上,也承認另一個目前在拉丁美洲上空飛行的高空偵察氣球,「來自中國」。

毛寧強調該氣球是民用性質,受到氣候影響,被強風吹偏離了預定路線,誤入拉美和加勒比上空。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稍早前也聲稱,中國氣球誤入美國領空是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偶發事件,遭到美國強行擊落,中國將提出嚴正交涉。

不過謝鋒和毛寧的說法,被美國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打臉,他指出中國偵察氣球上面有螺旋槳,駁斥被風刮偏方向的說法,中國根本是有意為之,主要目的是為了獲取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