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24總統選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指可能最後會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總統的狀況,柯文哲今(6日)被問是否會重走宋楚瑜路線,他直言「不會啊」,「柯文哲就是柯文哲,不是完全很難預料嗎?」

柯文哲下午率領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副總召賴香伶、幹事長張其祿、立委陳琬惠及黨團幹部前往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針對民眾黨團提出的優先法案交換意見。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圓寂,他說,跟星雲大師接觸機會很多,記得最後一次去看對方是2020年,不過當年星雲大師已經坐輪椅,不過其著作很多,每次去都送他一堆書。

柯文哲認為,星雲大師是個宗教家,總是慈悲為懷,「我倒是覺得他整個佛光山的經營滿成功」,而且最成功就是即使星雲大師不在了,佛光山都還運作正常,這佛光山已經超越星雲本人,還算是一個了不起,所以他每次說要相信制度,不是相信個人,星雲大師算是在這方面做得很成功。

有媒體詢問,正在美國行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不斷傳出有意參選2024總統大位,且昨發文祝福大家元宵節快樂時,也不忘提到「心繫台灣」?媒體詢問柯文哲看法,柯回應,「不是啦!我覺得這很奇怪啊,他不心繫台灣,不然他要心繫哪裡?」柯還稱,記者每天問那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問那些要做什麼?

現場記者又問,如何避免2024選舉走上宋楚瑜老路?柯文哲聽聞後稱,「這更好笑,我為什麼會重複他的路線?不會啊!柯文哲就是柯文哲,不是完全很難預料嗎?」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