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受邀參加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幕點燈儀式,身為在任內擔負籌辦燈會大任的柯文哲,卻被發現站在舞台最旁邊,距離站在中間的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台北市長蔣萬安都有一大段距離,連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今(6日)受訪也坦言柯站的位置好像「邊緣人」。不過,柯被問及此事,他直言,「大家是去看燈又不是去看我,所以站在哪裡不重要」,並問「計較這個幹嘛?」

柯文哲下午率領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副總召賴香伶、幹事長張其祿、立委陳琬惠及黨團幹部前往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針對民眾黨團提出的優先法案交換意見。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怎麼看昨出席台灣燈會開幕時,被安排在最旁邊?柯回應,「大家是去看燈又不是去看我,所以站在哪裡不重要」。

現場媒體追問,傳出站位安排本來柯文哲是站在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的位置,之後卻是位置互調,會不會認為不夠尊重你?柯聽聞後嘆口氣後說,「我跟你講,計較這個幹什麼?」「我去那裡,他叫我站哪我就站哪,有差嗎?反正都一樣要站那麼多分鐘」。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