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黨內核心權力改組的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選舉進行中,表態參選決策委員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邱顯智今天(6日)說,尊重網紅谷阿莫參選黨主席的決定,這也是每個黨員權利,且兩人皆表示,未來不排除參選黨主席。

針對時代力量第4屆決策委員改選一事,王婉諭表示,谷阿莫參選引起各界討論,作為民主法治政黨,非常歡迎大家行使黨員權力及爭取參選黨主席,他的微博遭到中國封鎖,會看到兩岸之間差異,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言論自由是國人權益,「他只是參選黨主席就被封,正顯示中共的崩潰,沒辦法在體制下享受民主自由」。

王婉諭指出,黨內有很多人爭取黨主席都是好事,尤其谷阿莫是年輕黨員,能吸引更多年輕人,她覺得是好事,而她也是積極爭取成為決策委員及黨主席,如此百花齊放、許多人為時力努力是很好的事。

邱顯智也說,他不排除參選黨主席,對時力而言,2024年是艱困、關鍵一年,包含區域立委、不分區選戰,又牽涉總統選舉問題。

邱顯智表示,他未來會投入立委選戰,黨主席選舉則是不排除可能性,責任承擔都要有、不該迴避,希望時力繼續在台灣社會繼續成長、茁壯。

至於前主席黃國昌此次未選決策委員,王婉諭說,尊重每個黨員決定,黃國昌過去曾多次在直播上表示,參與政治、立委比較低,會尊重他的意願。

據現行《時代力量黨章》第15條規定,時代力量設決策委員會,成員15人,候補3人,由黨員選舉產生,負責綜理該黨事務,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於任期屆滿前改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