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國民黨2024年總統大選熱門人選,但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卻開出第一槍表示,侯友宜目前的高聲量是民進黨灌出來的,直言侯友宜在韓國瑜選舉時扯後腿,在南部沒選票,以黨主席朱立倫的學經歷才是承擔重任的適當人選。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6日舉行新春團拜,朱立倫出席致詞時感謝黨內幹部、基層努力付出,強調團結就會勝利成功。

沈宗隆表示,國民黨2018年九合一選舉大勝,2020卻一敗塗地,就是因為沒有團結,現在黨內又有好幾個小圈圈,國民黨必須要團結,不能再重蹈覆轍。

他直言,由於韓國瑜的前車之鑑,有人質疑韓國瑜選總統時,台中市長盧秀燕沒有相挺,侯友宜甚至扯後腿,他個人認為這些話是確實,如果是侯友宜出來選,要不要支持?國民黨內部很矛盾,但國民黨已沒有分裂的本錢。

他認為,侯友宜現在聲量很高,但那是民進黨在灌侯的聲量,所以不能肯定侯的高民調一定會勝選,因為侯在南部沒有選票、沒有資源,南部多數人都不支持他。

沈宗隆強調,以朱立倫的學經歷、完整的個人資歷,能夠承擔國民黨重責大任,是很適合的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則說,現在國民黨全力以赴,為3月4號南投立委補選,全黨一步一印,無私無我的結爭取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