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谷阿莫」仲惟鼎過去以「X分鐘看完XXX」系列影片成名,日前被爆有意角逐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選舉,更不排除爭取黨魁。不過,傳出谷阿莫在中國經營的社群平台帳號先後遭查封,包括微博、B站等,谷阿莫今(5日)發布5點聲明,坦言參選前就有預期會遭封殺,但仍感到深深遺憾,再次體現共產黨體制裡沒真正自由,並強調自己的理念就是要為台灣出一份力量,「我不知道我能做到哪裡,但我一定會盡全力。

谷阿莫發聲明指出,首先感謝大家對於他參選時代力量決策委員一事,給予熱列的關注,並提出5點聲明,第一,首先他參選前就有預期,會因此被中國影音平台封殺,但當真的發生時,還是感到深深的遺憾,因為這再次體現了共產黨的體制裡,沒有真正的自由;第二,他認為中華民國台灣是國家,這件事在國際上是一個客觀存在的事實;第三,他參政的理念很簡單,真的只是想為台灣、為這社會出一份力量,不知道我能做到哪裡,但一定會盡全力。

谷阿莫說,第四, 外界對他最大的疑問應該就是「為什麼我要加入時代力量?」因為他認為時代力量是一個很開放的政黨,能讓他有出力的空間,像他們這樣的普通百姓、政治新人、一般黨員,都有資格去參選決策委員。 第五,什麼是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就是從黨員中選出十五名,做決策的核心人物,有關政黨的重要事項,均由十五名決策委員,投票多數決,而十五名決策委員,會在互相票選,選出一名決策委員當黨主席。

最後,谷阿莫透露,一直以來他都認為自己就是一個普通的網路影片創作者,在很多網路影音平台上都有發表創作,也控制自己不利用這些平台發表創作以外的高見,就是專心當好一個創作者。

谷阿莫表示,大概一年多前他的好朋友呂宇晟大軍加入了時代力量,因為對方的關係,自己也開始接觸政治、漸漸的開始思考,那自己呢?能為台灣做些什麼?因此成為參政契機。而他3日登記參選決策委員、4日下午新聞媒體就報出消息,結果他在中國幾個平台就被封了,包括1000萬訂閱的微博、200萬訂閱的BILIBILI,能封的都封了,十幾個平台有,被禁止發言。

谷阿莫強調,總之他的參政之路,就先從選上決策委員,改變時代力量開始做起,「要是我連這些都做不到、選不上,或是也沒辦法讓你們感受到時代力量有改變,那我就滾吧!對吧?感受不到改變的話,等於沒有改變」。他也透露,晚上九點將在主頻道進行直播與大家閒聊。

谷阿莫聲明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