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1年遭到中國警方查封的「人人視頻」後,近日,該平臺母公司上海眾多美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被爆出涉嫌侵權,據中國媒體報導,該公司旗下的多多視頻遭到Netflix、Disney等知名國際影視公司提出訴訟,指控該平臺涉嫌侵佔影視作品著作權。

據中國科技網站《IT之家》報導,近日上海眾多美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多個開庭公告,因涉及「著作權權屬」、「侵權糾紛」、「侵害作品資訊網路傳播權糾紛」,遭到Netflix、Disney、華納兄弟、二十世紀福斯等多家國際影視公司提告。

據瞭解,上海眾多美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已不是首次被指控侵權,2021年該公司旗下的「人人視頻」就曾因侵犯影視作品著作權被查封,甚至逮捕梁男為首的相關嫌犯14名,而該影音平臺也因此遭到蘋果App Store下架,2022年「人人視頻」改名為「多多視頻」,持續遊走在灰色地帶,為規避侵權問題,觀看中的影片皆標註為「由用戶上傳」,企圖甩鍋給使用者。

上海眾多美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多多視頻,近日遭到Netflix、Disney等知名國際影視公司提出訴訟。(示意圖)   圖:翻攝自Netflix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