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再遭遇冰風暴襲擊,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提出警告,美國東北部和加拿大今(4)天準備因應「史詩般,一個世代僅見的」冰風暴,東北部地區可能因風寒效應出現攝氏負50度的超低溫,地方政府呼籲民眾沒必要不要外出。

氣象預測中心(WPC)指出,3日起將席捲新英格蘭地區的極凍風寒「可能是數十年來最冷」,最冷將出現於3日晚間到4日上午間,加拿大魁北克(Quebec)和加國東部許多地區都包含在這波極端天氣警報範圍內。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緬因州部分地區可能因風寒效應而出現攝氏零下51度體感溫度,「皮膚曝露在這種寒冷情況之下,只要5分鐘就會凍傷」,這也是自從1982和1988年的類似的冰風暴以來僅見的寒冷。

氣象專家鄭明典也在臉書上指出,北美「極渦寒潮」爆發,24小時內加拿大與美國新英格蘭區有可能出現極冷事件。

東北部警報範圍覆蓋緬因、新罕布夏、佛蒙特、麻州、羅德島、康州,新澤西北部、賓州東北部,還有紐約市,以及長島之外的紐約州大部分地區,預計超過1500萬人處於風寒警報或公告的範圍內,警報於3日上午開始生效,持續至4日下午,幸好寒冷的風暴僅持續約36小時,大部分東北地區的氣溫預計到5日下午開始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