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在巴黎大滿貫賽男子60公斤級登場,首戰面對厄瓜多選手賈波阿,因比賽過程中讓自己以頭部著地作為支點,被判「犯規輸」遭到淘汰,無緣晉級。

楊勇緯在拿下東京奧運銀牌後,去年表現依舊出色,參加7場賽事幾乎是獎牌保證,共進帳1金、2銀、3銅,目前世界排名仍高居第一。

為備戰個人今年首站在法國舉行的巴黎大滿貫賽,楊勇緯在農曆大年初五(1月26日)就恢復訓練,同時為5月的世錦賽及下半年的世大運和亞運做準備。

楊勇緯今天在巴黎大滿貫賽60公斤級上陣,首輪輪空,次輪迎戰厄瓜多選手賈波阿(Bryan Garboa),雖靠著施展摔技,取得半勝,但後來經裁判判定,楊勇緯過程中讓自己以頭部著地作為支點,因屬危險動作,不但半勝遭到沒收,也因此被淘汰。

儘管提前結束本季首站,但楊勇緯接下來將留下參加當地訓練營,預計2月10日才會返台。

另一名東京奧運國手林真豪在女子48公斤級出賽,儘管首輪擊敗哈薩克選手蒂巴耶娃(Galiya Tynbayeva),但次輪不敵土耳其選手貝德(Tugce Beder),無緣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