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日)是節氣中的立春,說到春天就是賞櫻的季節,喜愛賞櫻的人可以選擇到台中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走走。目前園區內山櫻花已綻放8成,白色李花也同步盛開,在層層繽紛花色的堆疊下,交織成夢幻的美景,走進森林彷彿置身仙境。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谷關地區,為中部賞櫻與賞鳥的秘密基地,漫步在園區中隨處都能見到粉嫩的山櫻花,民眾可以在櫻花樹下野餐,偶爾可見冠羽畫眉、白耳畫眉、赤腹山雀與紅嘴黑鵯等山鳥成群結隊於樹林間穿梭的畫面,此起彼落的鳥鳴聲彷彿交響樂,鳥的相伴也為賞花增添不少情趣,感受森林溫暖的陽光及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為了讓民眾帶走八仙山獨特的味道,東勢處與元泰竹藝社聯名設計「八仙山森林香氛乳液蠟燭」,結合了蠟燭與乳液的用途,其中一款乳液蠟燭「嶼香」,巧妙地呈現了八仙山森林中花香的味道,2月4日至2月28日,憑當日入園發票,每人可依入園門票費用,折抵一件香氛乳液蠟燭費用,最高可折抵150元。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白色李花。   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山櫻花綻放。   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漫步在園區中隨處都能見到粉嫩的山櫻花,民眾可以在櫻花樹下野餐。   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