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火紅,透過人工智慧、網友問題回答互動,學習回答各式問題。對於連「台灣是不是獨立國家」提問,也能回答「台灣的國際地位仍然是個有爭議的問題」。不過,碰上了一些很簡單的問題,例如「賴清德選總統」,則錯誤答稱「他曾經在2020年參選總統,當時他是民進黨的候選人。賴清德在選舉中被選為了台灣的總統」。

ChatGPT上線後,成為話題,也透過跟各式各樣人提問互動,學習如何回答問題,回答後網友也可以針對其回答表達正反不同態度。

新頭殼記者測試輸入中文「台灣」,回答的是「台灣(Taiwan)是位於東亞的島嶼,面積約為36000平方公里,人口約有2300萬。它是亞洲的經濟實力之一,擁有高度發達的工業和服務業等經濟體系。此外,台灣也以其獨特的文化和多元化的人種背景而聞名,是一個吸引許多外國遊客的旅遊目的地」。

再輸入稍微複雜的問題「台灣是不是獨立國家?」,ChatGPT則回答,「台灣的國際地位仍然是個有爭議的問題。台灣有自己的政府、軍隊和外交部門,具有許多特徵與獨立國家相似,但在國際上,並未被大部分國家承認為獨立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認為台灣是其一部分,並呼籲國際社會不承認台灣的國家地位。因此,台灣的國際地位仍然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 」

你也可以再度要求ChatGPT回答第二次。這次它這樣答:「台灣主權狀況是一個褒貶不一的問題,並沒有被所有國家承認其獨立國家地位。台灣自1949年以來一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大陸)認為是其一部分,但是台灣有自己的政府,軍隊和外交代表機構,並且有一個獨立的經濟體系。目前,大約只有15-20個國家與台灣建交,其餘的國家均與中國建交並承認其主權。

至於幾個台灣政治人物選總統的問題,ChatGPT有答對、也有答錯如下:

「賴清德選總統」:賴清德是台灣的一位政治人物,他曾經在2020年參選總統,當時他是民進黨的候選人。賴清德在選舉中被選為了台灣的總統。

「蔡英文選總統」:蔡英文是台灣的一位政治人物,她於2016年當選為台灣總統,成為台灣首位女性總統。她是民進黨的成員,在她的領導下,台灣繼續保持了穩定的經濟增長和改革進程。

「郭台銘選總統」:郭台銘是台灣的一位商界人物和政治活躍分子,他曾多次表示有意參選總統,但到目前為止,他尚未正式參選並當選為總統。如果他在未來參選並當選,將是一個值得關注的事件。

「侯友宜選總統」:侯友宜是台灣的一位政治人物,他曾多次表示有意參選總統,但到目前為止,他尚未正式參選並當選為總統。如果他在未來參選並當選,將是一個值得關注的事件。

「柯文哲選總統」:柯文哲是台灣的一位政治人物和活躍的市長,他曾在2014年和2018年參選總統,並在2018年當選為台北市市長。他以其風格特殊和激进的政治觀點而著稱,並在台灣政治界享有相當的影響力。

「朱立倫選總統」:朱立倫是台灣的一位政治人物,他曾在2012年和2016年參選總統,但未能當選。他是中國國民黨的成員,曾担任過多項重要的政府職位,包括教育部長和科技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