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國派偵察氣球飛越美國領空,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訪中行程喊卡。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4日)表示,這是維護國格、國家安全、國家利益的決定,反觀台灣,在中國去年8月對台發動武力軍演時,中國國民黨還趕著派副主席跑去與中共密談。

布林肯原定5、6日造訪北京,雙方將討論有關地區安全、台灣及疫情等廣泛議題,不過美國近日卻發現一枚中國間諜氣球侵入領空多日;布林肯隨後發布聲明表示美方「無法接受」此事,也怒批北京「不負責任」。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指出,這是維護國格、國家安全、國家利益的決定;他說,反觀台灣,在中國去年8月對台發動武力軍演時,中國國民黨還趕著派副主席跑去跟中共闢室密談。

王定宇批評,中國長期持續以軍事行動騷擾台灣,中國國民黨卻只是批評台灣、質疑盟友,內外之別,明顯可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