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3)日上午接見「2022 Best Choice Award 資安獎得獎廠商」時表示,政府會全力推動「資安即國安2.0」政策,持續強化組織、完善法制,並培養更多人才,提供產業更多的支持。她也請產業界領袖們一起跟政府打拚,帶動資安產業發展,共同建立「堅韌、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

蔡英文指出,自從她上任以來,資安就是政府重要的施政目標,我們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加強社會各領域的資安韌性。台灣在資安領域也有很好的競爭力,有許多廠商在晶片安全、端點防護、網通設備等領域,都開發出很好的產品和服務,也逐漸在國內外市場上嶄露頭角。

蔡英文感謝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多年來以「台北國際電腦展Best Choice Award」品牌,協助本土廠商行銷、開拓國際市場;這次也用心舉行第一屆BC資安獎,挖掘更多本土優質的產品。例如趨勢科技這次獲獎的產品,得到多個國際知名、第三方驗證單位的肯定,實至名歸。

蔡英文說,她也要謝謝中華資安洪進福總經理,熱心投入資安領域的NGO,持續提出寶貴的建言,協助我們把政策制定得更好、更完善。她要恭喜中華資安將AI導入SOC監控服務,這項技術獲得許多個國際獎項及認證的肯定。而熵碼科技發展的「客製化晶片安全解決方案」,強化供應鏈安全,這是一項很重要的技術,希望徐清祥董事長帶領公司精益求精,在全球市場再創佳績。

蔡英文表示,近年來,企業數位轉型的腳步越來越快,各企業也面臨更高的資安風險,網擎資訊軟體公司和鎧睿全球科技公司自主研發「郵件資安解決方案」,讓電子商務更加安全。現在,網擎已在日本的郵件安全市場上,取得很好的成績;鎧睿也從去年開始布局海外市場。

最後,蔡英文再次恭喜大家獲獎,並表示,我們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本土的廠商、更多優質的產品,一起邁向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