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將次3月4日投票,民進黨今(3)天上午由副秘書長黃建嘉率中央黨部輔選團召開「陪慧團出發.一起顧南投」記者會。黃建嘉受訪時,批評國民黨參選人林明溱耍特權、佔盡資源,南投縣民是完全不會接受的,「3月4日讓林明溱回家當好爸爸,讓林明溱回家含飴弄孫,讓蔡培慧可以替南投服務」。

媒體詢及,南投立委補選被視為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的第一戰,賴是否會到南投一起幫蔡培慧輔選,以及相關選戰規畫。黃建嘉表示,賴清德應該週日就會到南投輔選,中央黨部有一定的選舉戰略規劃跟期程,也已跟蔡培慧總部充分討論。

根據蔡培慧總部今早釋出的訊息顯示,賴清德將於2/5元宵節到南投陪同蔡培慧前往水里鄉及竹山鎮參香祈福,行程包括:當天15:30-16:00水里鄉憫世寶宮仙公廟、15:10-16:40水里鄉南天宮和17:15-18:00竹山鎮連興宮。

黃建嘉也指出,蔡培慧這次在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是想要為南投爭一口氣,相對於林明溱想要為兒子爭一口氣,這樣的格局天差地別。他舉例,林明溱的兒子想要買房,他就用選舉補助款跟8年縣長「不吃不喝」的薪水,幫忙買千萬豪宅,錢從哪裡來,應該說清楚。而林明溱的兒子想要工作,他就幫忙在縣府安插縣長特助職務;林明溱的兒子想當立委,林明溱不顧民意反對跟自己的承諾,硬是回鍋參選這次南投立委補選,幫兒子卡位,,從以上的例子就可看出,林明溱不只不講武德,更是失德,「這樣子的耍特權、佔盡資源,南投縣民是完全不會接受的」。

黃建嘉說,南投縣民眼睛是雪亮的,這次南投最需要跟最優秀的立委,一定是農村出身、農運戰士也是台大博士的蔡培慧,民進黨會用最大的戰略原則進行選舉訴求,把蔡培慧的優秀及能力,讓更多南投縣民知道,他相信蔡培慧3月4日一定可以贏得這場選舉勝利。

黃建嘉強調,林明溱一定會是一個好爸爸,但絕對不是一個好縣長,未來更不會是一個好立委,「3月4日讓林明溱回家當好爸爸,讓林明溱回家含飴弄孫,讓蔡培慧可以替南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