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因接任後仍保留中研院終身月領49萬權利,不斷遭藍營人士批評是中研院的「米蟲」。同樣身為中原大學教授的毒理專家招名威表示,陳建仁的學術是身為教授的人一輩子的夢想,卻被稱為「米蟲」,還說陳建仁抄襲論文,讓招名威不禁在臉書上大嘆「有聽過論文抄襲可以抄到變美國科學院院士的嗎?」

招名威說,陳建仁的學術成就,是身為教授的人終身的夢想,很難達到,台灣能超越他的幾乎寥寥無幾。他細數陳建仁所獲得的頭銜,從美國科學院院士、中研院院士,還有幾個像中研院院士等級的外國院士,像是義大利的世界科學院院士、蒙古科學院院士、梵蒂岡院士和美國流行病學院士等等,招名威說明,從頭銜就能知道,陳建仁對科學對學術奉獻的心力與執著。

因此,當陳建仁被稱米蟲時,招名威不禁跳出來大喊:「那其他99.99%的教授怎麼辦??我們都無地自容了,還想說我們都是些什麼蟲??」他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是有人指稱陳建仁論文抄襲,「有聽過論文抄襲可以抄到變美國科學院院士的嗎?我也真服了這些造謠的人。」